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直属附属医院绩效考核与运营质量形势分析和提升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1   浏览:
【字号:

7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直属附属医院绩效考核与运营质量形势分析和提升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赖焱烽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主持。

会上,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张良清、副院长缪辉来,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陈日玲,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院长邵义明先后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各医院以客观的数据、清晰的图表,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分析了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省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情况、2023年上半年运营情况、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及改进措施。

曾志嵘指出,直属附属医院的水平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和办学质量,关系到学校综合实力及品牌影响力。对下一步的医院建设发展,他要求:一要抓规律。要抓公立医院的治理规律,抓大学附属医院的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医研相长、医教相长的优势,促进医院发展。二要抓人才。有人才方能带动高水平医疗技术的开展,有人才方能推动科研水平的提升。三要抓能力。增加新设备,搭建新平台,引进新人才,开展新技术,全面提升医院学科能力与水平。四要抓质量。要紧抓医疗质量、管理质量、服务质量、人才质量,促进医院水平提升。五要抓节点。医院管理工作有其自身规律,要牢牢抓住发展节点、年度节点、评审节点、重要项目节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六要抓特色。 要有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找准切口,抓特色,做增量,促进新项目、新业务开展。七要抓目标。要紧紧以目标为导向,不折不扣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目标,梳理清单、制定措施,确保目标顺利达成。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各直属附属医院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推进直属附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而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会议。他对各直属附属医院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质量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各医院一定要认清楚形势,狠抓质量,不断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二要有强烈的发展意识,要有清晰的横向比较。要紧抓机遇,把握机遇,与同级、同类、同城的医院对标对表,竞先争优。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机遇,克难攻坚,紧盯重点,不断突破,加快、加大、加力推动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四要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狠抓党建核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五要加强医院之间的协同联动,强化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六要高度重视医院精神文化层面的培育建设,尤其要注重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七要切实在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方面抓出实效。要根据全省主题教育对于医疗领域的专项整治的要求和学校关于提升医疗服务,改善医疗环境专项整治的要求,强化整改,抓出实效。八是,要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力创新争优、提质进位。最后,卢景辉强调,会后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梳理清单、分析对策、制定方案,切实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全面分析了各附属医院绩效考核与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各附属医院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学校将进一步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资源统筹和顶层设计,不断加强附属医院管理,切实推动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文/钱珍珠  图/陈瑶瑶  谢炯明  审核/傅骏蕃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医院管理处】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思政教育网正式上线
下一条:2023莞台港澳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