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2023莞台港澳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1   浏览:
【字号:

7月10日上午,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莞台港澳大学生夏令营”在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嘉宾、工作人员和全体营员逾50人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我校聂瑞老师主持。

闭营式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以“医路同行 文化东莞”为主题的活动回顾短片,短片记录了营员在校内参加开幕式、从初识到通过团建破冰交流、共同学习棒垒球、参加我校赵文昌、谭健烽、黄怡等专家讲授的专题讲座及开展急救模拟实践等。短片还记录了营员走出校园去品鉴潮玩文创、观看醒狮表演、参访高新企业、参观乡村建设示范点、参与龙舟竞渡等精彩瞬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勾起营员的美好回忆,深深地打动着在场每位师生。

邝卫红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和莞台经济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营员的积极参与和全心投入、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为莞台港澳大学生提供学术和文化交流平台的初心和愿望,相关活动不仅为莞台港澳青年学子提供了深入交流、缔结友谊的良机,还增进了他们对医学知识的理解和体验,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东莞岭南文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建设成就的认知和了解,继而进一步增强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个人就业创业计划的信心和决心。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周懿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夏令营节奏快、体验项目多,同学们一同参访学习,一同体验交流、一同流汗和欢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同学们铭记本届夏令营所留下的美好点滴,共同为祖国的建设和大湾区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学生方惠欣作为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她列举了自己取得的收获以及对伙伴们的不舍。


邝卫红副校长、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及莞台经济文化中心领导共同为营员和志愿者颁发了纪念证书。


仪式最后,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周懿副处长向学校代表颁发了感谢状。


(文/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图/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审核/郭绍波 复核/ 王丽君 审发/ 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国际交流暨港澳台事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直属附属医院绩效考核与运营质量形势分析和提升工作会
下一条:医工融合背景下临床创新成果转化的实践路径与典型模式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