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立德树人担使命 奋楫笃行启新局——我校召开2022年辅导员述职评优会议暨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1-1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总结凝练学生工作特色,促进学工队伍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1月11日,我校召开2022年辅导员述职评优会议暨学生工作会议。会议在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和湛江校区综合楼9楼第二会议室同步进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含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唐湘涓部长主持。



今年,各学院共推选了16名优秀的候选人,各位辅导员满怀热情,娓娓而谈。他们通过精美的PPT,回顾和盘点了2022年特色与创新工作,从学生思想状况到学生学业情况,从取得的工作成果到对自身岗位的坚守,充分展示了对于学生工作的热忱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解读了辅导员工作“立德树人”的深刻涵义,展望和构想了2023年学生工作。



吴春丽老师坚持做学生思想教育的领路人,学生服务的勤务兵,学生管理的把关人;贾征老师立足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醒自己早谋划、早动员、早指导、早督促;蔡鑫生老师以工作室为基础,整合校内外资源,帮扶困难学生;陈秋余老师善用朋辈帮扶,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邓定宪老师致力于做好学生活动的指导者、参与者、分享者,也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记录者、守护者、信赖者;王志浩老师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学生群体,用真心真情陪伴学生······



唐湘涓部长对各位辅导员图文并茂、亮点纷呈的分享表示感谢。辅导员们重视学生思想引领,把握工作重点内容,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展示了我校学工队伍有才华、有激情、有思想、有温度的专业形象。唐部长鼓励大家要走进学生关爱学生,跟学生在一起才会有故事,深入学生群体故事才精彩,工作越努力故事越感人。针对2022年的学生工作,唐部长从十个方面做了总结回顾。她强调,思政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身作则,加强家校沟通,关注重点人群,关心关怀学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超的育人水平启发和引导学生。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认真谋划,将工作推向新台阶。



本次会议,不仅是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成果展示,也是辅导员队伍对于工作的认真度、完成度和热情程度的展现,为辅导员相互探讨工作方法提供了平台,更为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奠定了基础。(文/匡思蕾 图/拜合提 周慕丹 审核/唐湘涓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瞄定目标再出发,朝着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奋发向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