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1-09   浏览:
【字号:

2022年10月以来,为了进一步在学生中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活动中心持续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争相报名,先后开展了五期,共48名同学演绎了不同的红色故事,5名同学入选最佳分享者,他们将同时成为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活动中心首批入选讲解员。



图1五期故事分享会最佳分享者

通过红色故事分享,演讲者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资料检索、PPT制作和现场演讲等能力,更让大家在心底打下先辈们革命精神和同心同德的深刻烙印,领略到先辈们刻在骨子里的忠诚,点燃大家渴望勇担时代之责的赤子之心、热血报国的决心。

听众更是受益匪浅。同学们觉得,红色故事分享会不仅内容形式生动有趣,在大家喜闻乐见的同时,也更好地接受红色思想文化的熏陶,并通过故事情节相关的知识问答加深理解与活跃气氛。活动帮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把红色精神注入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激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用行动践行责任和使命。做时代之青年,领时代之潮流,当属当代青年之责。



据悉,红色故事分享会将持续开展下去。2023年,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活动中心在开展学生红色故事分享会的同时,还将开展思政教师微党课,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三全育人举措。(文/王佳媛 林丽霞 图/易班采编部 审核/唐湘涓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获评“2022年湛江十大巾帼好网民”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冲补强”项目绩效考核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