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辅导员——我校举行第二十七期学工论坛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2-1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探索学生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两校区同步举行第二十七期学工论坛。会议由学工部陈炳权副部长主持,各学院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广东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俊渠教授。余教授以《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及能力提升》为题,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六问题、辅导员职业素养五要素、辅导员职业能力四维度等方面,详细分析了辅导员工作基本要求和学生工作的基本特点。余教授语言幽默接地气,利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了辅导员工作的现状和困境,引导大家重视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夯实科研水平,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的重要举措,陈炳权副部长在总结中强调,辅导员是培养德才兼备大学生的“排头兵”,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现状,发挥队伍建设合力、搭建队伍发展平台,为建设坚强有力的学工队伍而努力奋斗。(文/匡思蕾 图/林丽霞 审核/唐湘涓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跑好接力赛,学校共青团工作要有新作为 ——学校团委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发展论坛暨干部培训会议精神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举行2022年教职工足球比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