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附属二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2-05   浏览:
【字号:

2022年11月30日,附二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作题为《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的宣讲报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片区护士长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蔡定彬从“深入学习、凝心铸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大方面,紧扣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

蔡定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专题调研、联系支部、指导科室工作、三级查房等统筹谋划,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学习、加强分管部门谈话提醒、落实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管好人管好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握医院发展机遇,抓实人才引进工作,全力打造湛江市应急医院,推进妇儿医学院、眼科医学中心及创三甲工作,加强学科带头人、学科队伍建设,强化科研平台、教学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管理,一体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加强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抓牢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要把严的标准和要求贯穿始终,扛牢责任,传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部署要求,把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结合三进入”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加强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严格遵守九项准则,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

蔡定彬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医院发展和建设全过程,扎扎实实落实医院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建设特色鲜明、若干学科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健康湛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图文/谢忆莹 审核/蔡定彬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附二院】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复赛中取得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