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暨南大学苏国辉院士科研团队专家访问我校洽谈科研合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27   浏览:
【字号:

9月24日下午,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苏国辉院士团队吴武田教授、张力副研究员一行来访,与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商谈实质性科研合作事宜。基础医学院院长何志巍,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熊兴东、崔晓军,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洪福等学院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谈。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熊兴东主持。

何志巍院长高度评价了苏国辉院士团队在领域内的领先地位和深厚的底蕴,提出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是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请的重要平台,自2019年9月创建以来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总体基础相对薄弱,亟需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加强内涵建设,预祝双方科研合作的成功能推进实验室建设进入快车道。

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洪福汇报了实验室工作。首先实验室经过两年的奋力建设,于今年9月被东莞市科技局正式认定为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迈入市级重点实验室行列;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省市项目资助,并获2020年创新东莞科技进步奖;培养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广东省优秀研究生等;积极为东莞社会服务,承担并圆满完成东莞市重大科普活动“干细胞与再生技术临床转化研讨学习班”,并代表我校首次获得2022年全国科普日重大活动“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资助。吴洪福副教授提出实验室在新的发展机遇之际,面临如何定位未来发展和破局的思考,需要向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等高水平研究机构学习,在科研共建和共同培养人才等多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



吴武田教授与张力副研究员对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联合申请基金项目,粤港澳联合创新团队的申报等提出了建议,提出双方在神经再生、运动干预脑健康等研究方向,可以尝试寻求落实的课题;并进一步加强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与苏国辉院士团队的交流。

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11月,前身为2008年10月组建的暨南大学-香港大学脑功能与健康联合实验室,是暨南大学直属研究机构。在苏国辉院士的引领下,研究院汇集了一批来自中国大陆、香港著名高校和比利时、美国、澳大利亚等境外高校的优秀人才,现已组建一支高水平、年轻化的研究团队。研究院占地近7000m2,目前拥有中枢神经再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枢神经损伤与修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广东省医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研究重点实验室、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单位等。

文/吴洪福

图/林沛瑜

编/周圆

初审/王丽君

复审/吴志华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