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02   浏览:
【字号:


9月2日,在开学伊始之际,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罗辉分别带队来到东莞、湛江两校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教学准备情况,并听取马院需要解决问题的建议。会后他们还走访看望马院教师,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和建议。

在东莞校区,黄祖辉院长汇报了有关情况:马院在开学第一天就召开了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布置会,已经做好了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可以根据疫情随时转换教学方式;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在本学期也将顺利开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将其内容全面融入各门思政课教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教师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多撰写理论文章在各大媒体发表;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筹划准备开启“大思政课”建设工作。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唐湘涓处长就加强马院和学生工作部工作融合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工作的融合,进一步建强辅导员队伍;马院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这个平台,积极开展党课、主题班会、学生社团等学生活动;要将思政课实践教学、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相融合,打造学生社会实践精品项目。

在听取汇报后,曾志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马院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工作,并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做好防疫工作,责任到人,不可有一丝一毫马虎;二是要切实安排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在开学第一周顺利开出;三是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四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院要积极谋划推动,做好理论阐释,组织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五是要充分挖掘本地本校红色资源,将之融入我校思政教育和人才培养;六是要充分将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工作、课程思政中心工作有机衔接,做好驻站工作室和智慧思政工作。

会后,曾志嵘副校长和唐湘涓处长也深入教师办公室走访看望大家,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做一名让学生终身喜爱的好老师。

在湛江校区,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罗辉和教务处副处长王瑾详细了解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和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罗辉副书记对马院工作和马院教师在《人民日报》发表理论文章取得的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充分准备,切实上好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二是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把硕士点申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马院全体教职工必定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有序推进!(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社会科学部】
上一条:【学习吧】科学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A.5
下一条:邝卫红副校长带队检查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