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海洋医院研究院成功举办“2022年海洋生物医药与新材料青年论坛”——交流最新学术思想,分享最新学术成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8-31   浏览:
【字号:


2022年8月25、26日,2022年海洋生物医药与新材料青年论坛在云端顺利举行。该论坛由广东医科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和中共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委组织部三方联合主办,广东医科大学海洋医药研究院和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共同承办,北京达科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驿站协办。

本次青年论坛旨在为海洋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的交叉融合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海洋药物和医用材料领域的合作,以及人才与科技的联动机制。论坛围绕“新海洋新材料,交叉创新融合”两大主题,聚焦海洋药物新发现、生物医用材料新应用、化学合成新方法、药物设计新理念等领域科学问题,共同探讨海洋生物医药与新材料交叉融合的前沿进展。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海洋医药研究院院长罗辉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开幕辞。他代表广东医科大学对出席本次青年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以及生物医药界的青年学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论坛的学术交流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海洋医药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合作交流。

本次青年论坛为期两天,设有海洋药物、生物医用材料、化学合成和药物设计四个专场,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兰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科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广州实验室、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第八人民医院、贵州省中医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共20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和观众在线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嘉宾回答问题细致耐心,观众受益匪浅。

68699

报告嘉宾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引发了热烈讨论,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论坛采用保利威直播和视频号同步直播的形式,据后台数据统计,保利威直播间观看次数1046人,达科为视频号2700人。

此次青年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海洋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的交叉融合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推动我校海洋生物医药发展注入新动力。(文、图/朱旭峰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社会合作与产业开发处】
上一条:【学习吧】深圳新增37例!未正确戴口罩时空路过6人被感染……
下一条:松山湖专项督导检查组莅校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