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重温誓词强党性,谈心谈话固初心——财务处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06   浏览:
【字号:

为强化党员宗旨观念和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5日,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为邵积荣、许恒、邢香、欧凯丽、钟轼等五位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会。

财务处党支部紧扣“政治生日”主题,创新开展形式,以赠送一份生日祝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则生日感悟、为民办一件实事、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等“五个一”为主要内容,让“党”味入心入脑,从而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温情暖心,赠送一份生日祝福。

支部精心策划,为每一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制作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和赠送一本《共产党宣言》书籍,纪念卡内容主要包括党员入党时间、入党誓词、支部寄语等。“政治生日”贺礼由党支部书记黄蔚春和宣传委员范伊挺代表党支部,分别在两校区赠送给过“政治生日”的五位党员,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了贡献,希望他们坚定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通过这次的“政治生日”会,增强了党支部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礼物虽小,但让五位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牢记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行动指南和座右铭。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五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使他们又一次领悟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牢记并践行入党誓词,从而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恪守初心、勇担使命,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优异的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达真情,分享一则生日感悟。

五位党员分别回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感恩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上的事例,分享了“生日”感悟,谈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五位党员表示党支部精心为自己策划了“政治生日”会, 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自己所取得的进步均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今后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让自己的政治生命永放光彩!

——竭诚用心,为民办一件实事。

五位党员围绕“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的事例,如:参与解决教职工的民生问题、帮助教职工办理退税、简化报账手续、提高报账效率、解决学生缴费方面遇到的问题等。邵积荣处长在分享时还说:“财务工作加班加点,日夜操劳,辛苦劳累,但只要能为师生排忧解难,为学校的发展尽一点力量,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句话代表了我们财务人的心声,也体现了财务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

——深谈关心,进行一次谈心谈话。

会上,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们开展了谈心谈话,倾听党员的思想认识、工作及生活中的困扰和意见建议,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谈话时实话实说、实事求是,既结合工作谈思想,又结合实际谈作风,敞开心扉,对思想上有困惑的党员进行教育引导,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客观地指出党员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政治生日”会的举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做到了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员宗旨观念和党员意识,让党员在思想上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文/范伊挺、黄蔚春 图/陈冰、段巧巧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财务处】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祖国献颂歌 ”—— 离退休党委举办“七一”文艺汇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8月份开学工作协调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