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卢景辉书记校长一行到大湾区大学(筹)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13   浏览:
【字号:


日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一行到大湾区大学(筹)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焱烽,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辉群,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团队队长李凌;大湾区大学(筹)行政负责人戴长亮、行政部负责人聂娟、综合技术部负责人谭歆瀚、科学研究部负责人谷岩松、财务部负责人王志勇、人力资源部主管郭景;东莞市大学筹建办公室副主任谭彦贞及大湾区大学(筹)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大湾区大学(筹)行政负责人戴长亮主持。

座谈会上,戴长亮代表大湾区大学(筹)对广东医科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田刚院士的亲切问候。戴长亮从办学背景、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出发介绍了大湾区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戴长亮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地缘相近的优势,建立高效畅通的联络机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谭彦贞代表东莞市大学筹建办详细介绍了东莞市筹建大湾区大学的背景,并表示广东医科大学党建、学科建设等工作成果显著,“一校多区”、“临海校园”的建设、管理经验丰富,希望两校在地缘相近的基础上能够充分交流经验。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从学校发展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引领、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卢景辉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的办学理念,立足广东,融入湾区,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卢景辉强调,高等教育就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要把学校的发展与地方发展相融合。两个学校所处位置相邻,彼此间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传授经验和做法,有利于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湾区建设和地方发展。

曾志嵘表示,广东医科大学深耕东莞20年,也是与东莞相融合的20年。东莞市委市政府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我们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大湾区大学的建成,将为东莞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同时也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在医工融合、医理融合等方面融合,为大湾区大学(筹)的建设发展,为松山湖、东莞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双方就共同探索建立新机制、师资人员共享、共建实验室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不仅增加了兄弟高校的友谊,还为彼此开拓了高校合作新思路,为今后探索两校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同在松山湖的大家,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地方发展做贡献。(文、图/党委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第八小组在行动
下一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