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2   浏览:
【字号:

6月1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吴汪,基础医学院李斯璐老师到场巡听旁听。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陈家杰主持,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家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全体同志要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党总支部及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纳入各类培训、“三会一课”、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全体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四是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深入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坚持体育课程与思政的有机结合,发挥体育育人的强大功能,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加强体育竞赛体系建设、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广泛开展教职工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等方面努力,扎实提升体育教育的育人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

体育教学部主任张晓英领学学习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会议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体育文化走进课堂,走进学生中间,加强传统体育文化的开展和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营造良好的校园传统文化气氛。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宣传委员肖素霞、体育教学部教研室主任梁浩波两位同志分别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向大家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吴汪指出,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研讨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结合体育教学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举措,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规范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建设,推动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定期研讨交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亮点,使中心组学习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部门发展的核心力量。(文、图/江锦玲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体育教学部】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下一条:我校3项目在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