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卢景辉书记校长一行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8   浏览:
【字号:


6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到公共卫生学院围绕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建设、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曾志嵘,党办王辉群主任、人事处吴柱国处长、研究生院唐焕文院长、科技处李本富副处长、规划处周忠伟副处长陪同参加。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倪进东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正副主任、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卢景辉书记校长表示,近几年来公共卫生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均走在了学校二级学院的前列。特别是公共卫生学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整个社会对公共卫生的需求更为迫切,学院发展迎来了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要在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是要以更强的自信,在坚持不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取更大的作为。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在支援地方抗疫中表现出色,为学校赢得了普遍赞誉,要进一步团结奋斗、再接再厉,继续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要以更强的使命,把学校党委确定下来的重点推进领域抓起来、建设好。要组织一批队伍,瞄准目标、整合资源,校地联动、上下沟通,在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的建设这个新的领域“开疆拓土”、走在前列,培养一批新行业、新领域的专家学者,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三是要以更高的目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新的领域,迅速进行资源整合,以高水平的建构、高标准的建设、高影响的辐射,带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冲一流、快发展、上台阶,为建设“声誉优良、风清气朗、自强不息”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倪进东院长代表学院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办公场地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课程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临床“双聘”问题、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专职人员的编制问题,以及实验场地办公场地严重不足等突出问题,简明扼要地提了意见建议。

卢书记听取汇报后,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类比,明确提出学校的管理是为基层发展服务的,而不能束缚了基层的发展,表示二级学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要采纳并落实到位,并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大力支持基础和临床“双聘”制度的落实。二是要鼓励支持基础和临床教师的联合。以临床问题为导向,通过双方申报科研课题,支持医院和学院的共同发展。三是要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立足广东、融入湾区,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大学知识分子的地位作用。四是建设和发展好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

最后,刘新光副校长和曾志嵘副校长就如何落实好卢书记校长的指示要求和解决好学院遇到的问题困难,先后进行了指导建议。刘新光副校长就学院遇到的办公实验场地不足、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专职人员编制、基础—临床“双聘”联合机制落实,以及博士引进力度与学院“三定”编制数的矛盾等重难点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卢书记校长的指示,并按照曾校的指导建议,将申报专职人员与用好兼职领导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二是坚持通过全校统筹、协调推进的方式,逐步解决办公实验场地空间不足、分配不科学的问题;三是科学统筹引进博士的数量与质量,建好公卫、练好内功,在目前公共卫生的大形势下,为服务地方做出更大的贡献。曾志嵘副校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做大公卫,整合全校资源,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二是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争取政策支持;三是要基础、临床与公共卫生治理相结合,推动成果转化;四是要构建有影响力的学术生态。(文、图/公共卫生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丁元林副校长带队在湛江校区开展国家级项目申报及科技成果申报专项工作常态化推进座谈会
下一条: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