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问题座谈会
作者:范伊挺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28   浏览:
【字号:

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合法合规筹集智慧校园建设资金,全力拉满项目建设的“进度条”,5月26日,邝卫红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资金筹集座谈会,会议通过双向视频方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副校长丁元林,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发展规划处和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邝卫红首先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筹资问题遇到的困难进行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充分交流及探讨,促成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财务处副处长黄蔚春就校园一卡通、智能收费系统和校园宿舍智能管理系统等多个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的功能板块及期望达到的目标成效进行详尽介绍。

财务处处长邵积荣在梳理查摆制约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围绕项目筹资规划思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带来的管理成效等方面进行补充说明。他表示,通过吸收兄弟院校以资金业务量定筹资数额的成熟做法,立足学校实际,我们可以测算出合适的筹资金额;兄弟院校的成功筹资经验给了我们信心及勇气,也带给我们既能筹集到合适资金,又能确保师生的正常生活和常规工作不受影响的银校合作思路。

参会各职能部门就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经丁元林副校长提议,会议就如何推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学校具体情况确定合适的招标方式推动银校合作项目。学校围绕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成立工作专班。二是由财务处、审计处和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组成竞谈小组,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确保筹资工作规范有效。三是由学校教育与信息中心牵头,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各功能板块的建设规划。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功能板块繁多,但有轻重缓急之分,可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充分论证,优化板块组合,急师生之所急,急学校发展之所急,促使重点关键功能板块尽快落地见效,及时落实到位,为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火加薪”。(文/范伊挺 图/陈冰 范伊挺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财务处】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预防新冠肺炎保健知识讲座
下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