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两人入选东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2   浏览:
【字号:

2022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发挥科学家精神铸魂育人作用,30日晚,由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科协、东莞市团委、东莞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530东莞科技工作者盛典”在东莞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圆满呈现。来自东莞各个行业的科技人才代表齐聚于此,共同庆祝这一属于科技工作者的节日。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吴焕泉等领导以及包括我校入选东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人文与管理学院万崇华教授、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阮永队主任医师等20位东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东莞市科协副主席刘新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以舞台剧表演拉开帷幕,以“东莞最美,向您致敬”“全民科技,强国有我”“现代科技,未来已来”3大篇章立体呈现了20位东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为全市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东莞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2021年度东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中,我校有两位科技工作者成功入选,他们分别是人文与管理学院万崇华教授、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阮永队主任医师。万崇华教授工作30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认真严谨开展科研工作,致力于生命质量与幸福感、获得感等心理体验的研究提升。在肿瘤、慢性病和少数民族生命质量研究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他主持研究的50多个量表已经在全国百多家医疗机构无偿使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他以医者之心,济天下人,在社区、学校、养老院等机构开展卫生科普宣传工作,为基层群众进行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及健康宣讲,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提高全民的健康素质与生命质量。附属东莞第一医院阮永队主任医师作为中医学科的学科带头人,拥有过硬的技术和令人称赞的医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的挑战,攻坚克难,结合多年对中医经典理论的临床辨证论治经验,开展了新冠肺炎相关研究,为东莞市打赢抗击新冠肺炎歼灭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两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分别来自基础与临床研究一线,相得益彰,整体代表了我校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代表了我校科技工作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科技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盛典的最后,东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们在现场发起了倡议:“我们要立足新发展,砥砺创新求索,着力攻坚克难,抢占先机,以更大力度投身科创实践,赋能新制造,勇攀科学高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争创‘双万’新辉煌!”(图、文/李宝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科技处】
上一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护生授帽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预评估专家评议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