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预评估专家评议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1   浏览:
【字号:

为扎实推进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评估工作,科技处于5月31日上午9点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广东医科大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预评估专家评议会。黎明涛教授、向军俭教授、陈填烽教授、朱平教授、张冬梅教授、白晓春教授、孙剑教授、任力杰教授、文菁教授等9位教授受邀担任本次省重点实验室预评估评议专家。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评审专家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参会,设东莞、湛江两个线下会场。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教授主持,科技处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新光代表学校对所有专家百忙之中抽空指导省重点实验室预评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及热烈的欢迎,他强调,省重点实验室是组织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产出原创新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全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重点实验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预评估工作,认真听取评议专家意见,反复修改,力争在省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取得佳绩。

广东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鲁澄宇教授、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功华教授、广东省衰老相关心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崔理立教授围绕重点实验室近三年的研究水平与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管理及开放运行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了PPT汇报。9位专家分别就各重点实验室的汇报情况指出了申报材料及汇报PPT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主要围绕实验室硬性条件、重点成果、研究方向、资源整合、制度建设、平台交流、社会效益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本次预评估会是我校做好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各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修改方向。接下来,各重点实验室将按照专家意见重点针对评估申报材料进行反复修改,科技处将围绕评估申报材料组织第二轮专家评议。(文、图/科技处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科技处】
上一条:我校两人入选东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
下一条:蕉岭县政府一行来访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