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二战or规培 答疑解惑促就业——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0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落实好《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抢抓第二次规培考试机遇,鼓励未就业的学生积极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5月28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讲座。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官成浓、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培部副部长姚岚老师做主讲嘉宾,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届临床、口腔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官成浓院长向同学们解释了规培的起源与发展,对规培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上海和深圳的规培现状为例介绍未来全国各地规培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毕业之际,一定要尽快在考研和就业做出抉择,考研二战能否成功有很多影响因素,要量力而行。先就业或者去考规培也是很好的人生抉择。

姚岚老师首先从规培政策着手进行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对规培的重视。详细介绍了规培从医院招生到规培结业的全过程,对规培内容,规培对象,结业标准,规培目标等进行了讲解。姚老师还对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规培的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除此之外,姚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考研还是规培。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内心的疑惑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对住院医师规培化培训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规培与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相信同学们能够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未来规划。(文、图/蓝兴航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蕉岭县政府一行来访交流
下一条:加强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