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加强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文、图/唐志凤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发稿时间:2022-06-0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5月30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家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杨海云书记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海云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他对留学归国学者的深切关怀,杨书记要求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坚持立德树人、医学创新发展上下苦功夫,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健康挥洒青春、贡献力量。此外,杨书记还向大家深入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奋力在新征程上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丁喜生副书记深入讲述了教育和医疗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给大家做警示教育。案例反映了违纪者政绩观扭曲,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给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造成巨大不良影响。丁书记深刻剖析了这些案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以案促学、以案促改,有利于引导大家切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家风建设、党风建设联结起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海云书记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的规矩是怎么炼成的”、“党规的核心——民主集中制”、“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部分深入讲解“把纪律挺在前面”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求大家自觉接受党和国家法律法规的约束,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想,他们表示:本次学习再次刷新了他们的认知,让他们明确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管好家人,净化朋友圈,全力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

本次警示教育,成效显著,有利于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守纪律,知行合一讲规矩,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自觉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图/唐志凤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二战or规培 答疑解惑促就业——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讲座
下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