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奏响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青春乐章——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曾雅雯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2-01   浏览:
【字号:

2021年11月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报告厅顺利召开。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学校团委书记陈婷、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钟俊、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邓定宪、林枫、陈文风、孙洁,学院各年级团总支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以及157名代表共同参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邓定宪主持会议。

(学院团委副书记邓定宪主持)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学校团委书记陈婷讲话)

学校团委书记陈婷在大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在致辞中,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近年来的工作表现,并借此机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心有信仰,胸怀抱负,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是希望各级共青团干部心系青年,练就本领,做青年的知心人;三是希望学院共青团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新时代青年的引路人。陈婷书记表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一代共青团人有一代共青团人的责任,美好的未来召唤青年的力量,与会的各位代表应在新的征程中,展现出自己的新作为。

筑牢理想,奋力拼搏

(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讲话)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团委及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念之基;二是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三是传承优良学风,锤炼过硬本领。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学院团代会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新的时代使命,恪守“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精神,知行合一、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勇担使命,不负韶华

(学院团委书记钟俊作工作报告)

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钟俊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奏响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青春乐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院团委近年来的工作,一是以团日活动为教育载体,重视思想建设;二是严格落实青年之声和智慧团建工作,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三是创新第二课堂成绩单,打造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品牌;四是深化实践育人,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往成绩亮眼精彩,在新的形势下,为积极响应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院团委工作也迎来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展望未来,学院团委将健全完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研创新、校园文化”四维工作格局,一是深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优化组织管理,实现团的服务水平再提升;三是依托教学资源,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科研实力;四是塑造学院特色,构造多维度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

砥砺前行,众志成城

在各代表团分团会议中,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认真领会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审议大会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酝酿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从中深刻认识到时代、国家、共青团组织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各代表团分团会议)

新的力量,薪火相传

通过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选举,最终产生了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王文韬、邓定宪、孙洁、陈文风、林枫、钟俊、骆浩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团委委员。未来,他们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引领,团结全院青年学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踏入新的征程。

(选举投票)

(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大会上,陈婷书记和谭秋浩书记给予了我们年轻团员厚望。钟俊书记详细地总结了近年来一院团委的工作,同时也给我们描绘了未来的蓝图。随后进行的委员选举让我在大学正式地行使了一次选举权,在此过程中更加能感受到自己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一份子。这次团代会的召开,让我看到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各个老师、同学的辛苦付出。希望一院越来越棒!越来越好!

---余睿萤

有幸作为代表之一参加了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会议,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青年学生身上的使命与担当。会议上,听取了钟俊书记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一院团员青年我倍受鼓舞与倍感自豪。接下来,我将不断提升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广东医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奏响属于广东医青年学子的乐章。

---胡汉钦

肩使命之任,赴青春之行。作为广东医学子,在听取工作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第一临床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势头,深切意识到身为广东医青年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坚定理想信念,积极献言献策,展新时代青年青春风采,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后浪。

---何燕昕

很荣幸能够作为团员代表参加学院的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从预备会议到正式会议,从合影到分团讨论、选举,再到最后的会议闭幕,真正将这次大会开成了民主的、集中的、成功的、振奋人心的大会,深刻感受到了会议的庄严以及学校对团工作的重视,令人不禁肃然起敬,同时也让我对新一届的团委委员们充满了无限期待。相信日后团委工作的开展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定能更上一层楼;作为广大团员青年代表的一份子,自己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好会议精神,认清使命,不负重托,助力团委工作,为共青团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张思思

团代会是青春的盛会,是团员青年政治生活的大事。作为一院团员青年的一份子,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场青春盛宴,大会现场处处洋溢着共青团的激情活力,青年们的蓬勃朝气。回顾过往,倾听工作报告,我们豪情满怀,充满希望;展望未来,寄语青年希冀,我们踌躇满志,砥砺前行。我们要用心做好老师同学们的贴心人,努力做好新时代发展的追梦人,不忘初心加油干,牢记使命强担当,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李依桐

从被推选为代表开始,我就坚定义务为促成大会的圆满举办完成自己的责任。身为记录员,能够顺利协助团长副团长完成代表团事务组织,落实好任务我感到非常荣幸。穿上第一套正装,戴上代表证和团徽,我感受到身为共青团员的满满自豪。会议上,各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学校事务献言献策,浓厚的氛围更使我油然而生向大家学习,为学校发展做好知识储备。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作为青年代表,以本次团代会为契机,我当以饱满朝气,满腔热情,更加投入团组织事务中,无愧团员身份。

---魏雨欣

(文/曾雅雯 图/陈峥驰 张雨倩 陈奕希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卓殷如】
上一条:2021年大湾区基层公共卫生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下一条:群策群力 破解障碍——学校召开财经工作委员会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