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曾志嵘副校长受邀出席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成果对接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2-01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院士联合会、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成果对接会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举行。出席成果对接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徐建中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校长周玉、东莞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沈海邑、东莞市科教局冯志军副局长以及10个院士团队专家学者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受邀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会上,东莞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沈海邑致欢迎辞,他代表东莞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此次成果对接会的院士、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指出对接会是政产学研金界多方参与,通过项目路演、“一对一”洽谈对接等活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交流合作。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致辞。随后,由程时杰院士等10个院士团队代表逐一汇报路演项目,路演项目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产业化合作操作性强,充分体现对接会是粤港澳大湾区“政、产、学、研、金、介”多方参与的高端科技产业交流对接平台,通过开放合作、抱团进取,切实支撑企业创新发展、支撑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路演汇报

会后,曾志嵘副校长还和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陈松总经理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松山湖科学家活动基地、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高端专家人才公寓等。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发挥高校高端人才智库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的科学创新研究院的合作,汇聚松山湖高新技术领军人才的智慧力量,促进学校与社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提升。


1638277964(1)

曾志嵘副校长和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陈松总经理交流

据悉,此次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成果对接会是2021粤港澳院士峰会其中一个板块,本次峰会以“数智驱动 芯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助力“强芯”工程。院士峰会在总体上设置了七大板块14个专项活动,包括全体大会、松山湖科学城系列活动、强芯工程系列活动、院所(企)项目对接系列活动、松山湖科学会议系列主题活动、院士专家湾区校园行——“我心向党科学报国”院士面对面、伙伴之夜等。(文、图/杨卫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群策群力 破解障碍——学校召开财经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献爱心、送温暖、情系夕阳红、民盟高校总支广东医支部在行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