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残奥会金牌教练为康复治疗学专业授课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24   浏览: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拓宽学生视野,增强专业自信,11月22日下午,残奥会金牌教练胡正观老师为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同学们讲授了“软组织贴扎技术”。

胡老师首先通过视频播放展示了奥运村中运动员们的康复训练片段,由此引出了“肌内效贴的使用”这一主题。胡老师介绍道,肌内效贴布的使用最初起源于日本,并在欧美国家得到发展,而国内对肌内效贴布的认识则始于北京奥运会。经过推广,这项技术不仅用于各类运动损伤,且广泛延伸到临床康复领域。随后,胡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残奥会中使用的肌内效贴布,这再一次验证了肌内效贴在运动员们的日常康复训练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在认真学习了肌内效贴的相关理论知识后,同学们在胡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实际操作训练。胡老师指出,肌内效贴的扎贴方法并不是一成不变,同学们要根据对方的身体状况结合自己已掌握的知识先进行思考后再进行灵活操作,避免出现扎贴后关节活动受限和血液循环受阻等问题。此后,胡老师又教了大家几种常见的肌肉扎贴方法,例如踝关节扭伤的扎贴、狭窄性腱鞘炎的扎贴等。现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胡老师则悉心指导各个实训小组并详细解答同学们在实操过程遇到的问题。

授课接近尾声时,胡老师对同学们寄于诚挚的祝愿,他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多进行实操训练,并期待同学们都能成为优秀的康复治疗师。语言朴实,催人奋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授课圆满结束!(文/李梦婷 程吟 图/林妍妍 任金鑫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高速高压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基础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