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科研诚信 党员示范——科技处-海院党支部开展“科研诚信与创新”党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11   浏览:
【字号:

11月9日,科技处-海院党支部开展“科研诚信与创新”党建活动,李宝红处长作科研诚信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海院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叶华书记主持,

李宝红从科学道德、学风和高校学术不端行为等基本概念切入,分析了国内外发生的学术不端案例和我国当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剽窃他人成果、编造试验数据、无关贡献署名、论文重复发表、科学成果不当应用等问题,并指出这些问题严重违背了科学精神、破坏学术秩序、影响社会稳定,使所在单位蒙羞、国家尊严受损。李宝红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以及亲身经历,提醒与会教师们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李宝红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科研功底深厚,讲授技艺精湛,鼓励学校教师们加强师德修养、杜绝学术不端,树立正确的科研观,静心科研、潜心学问。


叶华书记强调,学术行为规范科研诚信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要求的重要部分,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增强诚信意识,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诚信规范。

经过学习,各位党员表示,此次宣讲教育让他们受益匪浅,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的精神,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文/吴斌华 招丽婷 图/胡庭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科技处】
上一条:学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第二巡查组巡查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广东医科大学•人福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