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召开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7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以学校机制体制改革年为契机,完善各项教材建设与管理制度,10月26日上午,我校于两校区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教务处处长谢培豪、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拟定)、审计处、后勤保障处等负责人和教务处有关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谢培豪介绍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成立背景、人员构成、主要职责等情况,他强调教材建设委员会将对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发挥指导作用。接着教务处副处长王瑾围绕教材管理相关文件落实情况、体制机制、评估检查、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情况。参会专家积极踊跃发言,就会议主要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为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献言献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部署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对学校教材建设及管理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和加强教材建设与管理的监管,针对教材监管体系重新梳理流程、环节和修订相关制度,明确各学院、教研室、教师职责,同时将教材使用情况列入督导内容;二是规范教材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提供教师用书,原则上使用国家规划教材,鼓励使用由学校教师参编的优质教材;三是加强教材质量的品牌建设,制定出台十四五期间教材建设规划,完善相关教材建设机制,将教材建设规划纳入学校相关教学文件当中,支持、鼓励、培育一批国家规划教材。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以专家的身份对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遴选主编、副主编、编委时要对师德师风进行严格把关;二是在学校层面加强与各大出版社的紧密联系,利用学校优势形成教材建设的特色;三是加强、完善相关机制体制及绩效考核,提高宣传效果。

(教务处处长谢培豪汇报工作)

会议最后,由教材建设与管理专家及相关人员对学校教材供应服务招标项目进行论证。

此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我校找准工作定位,理清新时代教材建设与管理的思路,完善各项教材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成效。教材建设委员会的成立也将大力推动我校创新性开展各项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全面开创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新局面。(文/王细 图/柯行、王细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努力拼搏,放飞梦想——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考研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羽你分享,羽动飞扬”——记湛江校区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