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基础医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2   浏览:
【字号:

为把牢政治方向,发挥党的教育方针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权威指导作用,近期,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吴汪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吴汪书记深入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与核心要义,明确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教育战线的大事,是学院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到学习、研究和实践的每一个环节。

他还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重要论述确定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二是重要论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十四五”时期,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三是重要论述明确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发展路径,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充分认识了教育方针对学院工作高度的指导性和权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方针的育人导向与内容实质,要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作出积极努力。(文/李斯璐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在我校顺利开展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