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文/图:王庭乐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2   浏览:
【字号:


10月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学院31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王辉群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双带头人”系主任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祖辉院长带队参加了巡听。


会上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黄志刚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辉群书记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卢景辉书记校长的总结讲话。今年上半年学校主抓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件大事”,下半年学校要重点在“十个方面”持续发力。 卢景辉书记校长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上接续奋斗》的讲话中强调了坚定不移“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的办学理念。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重点讲了4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突出发展重点,聚焦发展目标,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四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紧接着,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岗位实际,围绕人才引培、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党建引领、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倪进东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为学院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院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效能,解决好“关心关切、后顾之忧”的问题,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王辉群书记从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三心”讲起,就如何落实好学校党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一是坚持从融入事业发展、促进业务建设的高度抓实党的建设;二是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科建设为核心”的重点推进事业发展;三是坚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接续做好经常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

最后,巡听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的黄祖辉院长进行点评讲了3点意见:一是“第一议题”的内容安排得好。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题,统摄学习宣传贯彻学校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既契合形势、又纲举目张;二是中心组学习方式应用得好。学习会全程贯彻实事求是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方法,特别是讨论发言能够结合实际、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各个层级的作用发挥得好。参加会议的既有领导班子成员、又有党支部书记,既有辅导员、又有教研系主任,人员覆盖面广、掌握情况全面、意见建议广泛性科学性强。

(文/图 王庭乐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纪委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