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微课堂暨学工论坛开讲了!
作者:卓殷如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稿时间:2021-09-14   浏览:
【字号:


9月13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期辅导员微课堂暨学工论坛。第一期辅导员微课堂由何锦霞和梁海珊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黄然、副书记陈婷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婷主持。



何锦霞老师主要以“资助育人工作”为题,从认定、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分享,从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始着手讲起,通过成立各级评议小组,最终经过告知、学生申请、学校认定、公示和建档等5个程序进行认定,通过对学生进行政策宣传,诚信教育宣传和感恩教育,做好发展性资助工作,保证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



梁海珊老师以“加强大学生的“四史”教育”为题,从把握新时代“四史”教育的价值与实践要求,努力开展“四史”教育,以提振大学生精神动力,促进其全面发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其次把握“四史”教育的针对性,着力解决大学生的思想困惑,最后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着力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



本次学工论坛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室叶馨老师对辅导员进行心理危机学生的预防和干预的辅导。面对这些心理危机出现时,辅导员如何通过评估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成绩的变化,及时干预,预防危机的发生。



会上,大家围绕本期的三个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提出了工作的困惑和难点,也分享了工作的体会和收获。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的总结和交流,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第一临床医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在每双周周一上午开设辅导员微课堂暨学工论坛,每期将由两名辅导员(含专兼职辅导员)主讲,讲课时间为每人15分钟,授课内容紧扣“立德树人”主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教育管理、班团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通过结合实践探索,从经验总结、案例分析和工作创新方面引发辅导员的深入思考,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意识。(文、图/卓殷如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 第一临床 第一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辅导员 辅导 微课 课堂 学工 论坛 开讲 讲了】 【点击:】         【编发:卓殷如】
上一条:九三学社广东医支社第二届社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临床教学基地秋季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