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寄生虫学与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致敬“无语良师”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13   浏览:
【字号:

9月10日,湛江校区寄生虫学与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广东医科大学知行青春工作室遗爱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服务队于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解剖楼举办了致敬“无语良师”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先折了100枝纸花,手持白花向无语良师“致敬”,歌颂师恩。随后,党支部书记吴天秀老师进行了医学与人文主题教育宣讲,为大家上了“解剖第一课”,旨在让大家明白遗体捐献和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赞颂了“无语良师”作为特殊教师诲人不倦、润物无声、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等。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向“无语良师”献上白花,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医学生誓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留言,表达对“无语良师”的敬意和感恩。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旨在帮助学生们增强责任感与职业道德观,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同时,该活动也是寄生虫学与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活动之一,通过医学专业教育和人文教育相融合,丰富课程思政教育的形式和内涵,成为医学生重要的“思政第一课”。(文、图/吴天秀、蔡卫华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党史 党史 思想 办实事 实事 开新局 开新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湛江校区 湛江 校区 寄生虫 寄生 解剖学 解剖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致敬 无语 良师 科普 宣传 传主 主题 党日活动 活动】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从工作方法入手,提升思政工作能力 ——原副校长颜大胜为马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