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冲补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8-21   浏览:
【字号:

8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一轮“冲补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双苗主持。

邝卫红副校长首先对我校在上一轮省“冲补强”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积极参与,付出艰辛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当前学校入选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在上一轮粤东西北高校中,我校是唯一一个升格的高校,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作为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这是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之后又一重要里程碑。

对新一轮“冲补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邝卫红副校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政府印发的新一轮“冲补强”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编制通知的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1133发展战略,要找准标杆学校、标杆学科,要把前期赴省内外学习调研的成果、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到建设方案中;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设方案是学校未来五年“冲补强”建设的行动纲领,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学科)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组建编制工作队伍,责任落实到人,按期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任务;三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建设方案要兼顾前瞻性和可行性,制定相互衔接的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全面总结上一轮“冲补强”建设成效、经验,科学分析新一轮“冲补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现有基础和发展潜力,详细规划设计路径、内容和举措;四是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新一轮“冲补强”建设方案涉及面广,内容繁多,工作量大,各单位(部门)要团结互助,集中智慧,互相配合,通力合作,要多与分管(联系)校领导请示汇报,要充分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编制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凌详细解读了《广东医科大学关于做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2021-2025年)编制工作的通知》内容,与会人员对新一轮“冲补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提问与讨论。

最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双苗对新一轮“冲补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做了进一步布置,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邝卫红副校长提出的四点要求,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按照学校通知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新一轮“冲补强”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

(文/图 乐海霞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召开 开新 新一轮 新一 一轮 冲补强 建设 方案 编制 工作 布置】 【点击:】         【编发: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获省科普讲解大赛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