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歌颂百年风华,忆党恩献祝福——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团总支开展主题献礼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25   浏览:
【字号:

2021年,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这一年,浓缩百年奋斗历程,这一年,铺展复兴光明前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团总支精心举办“歌颂百年风华,忆党恩献祝福”主题献礼活动。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团总支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全体师生参与,主要通过二院20级师生歌唱革命歌曲、手书祝福作品和各支部向党祝福的形式开展。

歌礼赞新时代,用青春为祖国喝彩

“青春,为祖国歌唱”2020级二院各支部以拉歌形式接力献唱,对祖国深情告白。百年弦歌,二十一支部,全体师生,以心传唱,礼赞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当清脆的铃声打破校园的宁静,当嘹亮的歌声从二院红色教育基地传来,歌唱革命歌曲活动在临床一班《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国际歌》《少年》等经典歌曲在各支部中依次唱响,接力传递。二院学予以精彩的拉歌传递方式展示青春的激情和活力,以满腔赤诚唱响奋斗追梦的青春宣言,唱出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

手书诞辰祝福,共植红色基因

站在历史的节点,我们一同感悟党和祖国母亲的伟大。6月25日,2020级团总支举办了“忆党恩献祝福”手书祝福作品活动。二十一支部,六百余名团员,结合亲身经历,以手写或书画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心中对党的祝福,一字一句承载着团员们的赤忱之心,一笔一画皆是团员们的所感所思,纸短情深,句简意远。新时代新青年,奋进追梦正当时!20级团总支希望通过手书祝福作品激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7月1日,在这普天同庆、锣鼓喧天的日子里,在2020级辅导员朱朱老师和隔超老师的带领下,二院20级预备党员代表共同献上诚挚祝福:“祝愿党更强大,祖国更繁荣,人民更幸福!”松山湖畔,二十一支部,将一句句祝福献给党听,祝福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更加美丽、更加繁荣昌盛!

在这歌飞扬、情意长的日子里,20级预备党员代表有感而发:“2021年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有幸成为党的九千万分之一,一同见证党的百年诞辰,致敬每一位优秀的党员前辈。百年的劈波斩浪、风雨兼程,何其有幸,生于党和祖国所庇佑的和平美好年代;在未来,我将努力坚守初心使命,更加积极地以实际行动加入为老师、为同学、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以自己的青春力量,为身边的人带去温暖。”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在祖国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二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再现自身的风采和力量,为党献上诚挚祝福。本次“歌颂百年风华,忆党恩献祝福”主题献礼活动结合线上投票、推文宣传,阅读量上达过千,成效显著,展现了二院学子满腔的爱国热情。该活动不仅提高了二院2020级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进一步,还进一步凝聚了党心、人心,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切实增强了二院2020级团员的党性意识。2020级团总支今后将继续发挥服务同学、凝聚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以及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文、图/二院20级团总支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歌颂 百年 风华 党恩 祝福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 第二临床 第二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2020级 2020 202 20 020 团总支 总支 支开 开展 主题 献礼 活动】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学校八旬老书记、老教授夫妇到附属二院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条:财务预算工作委员会审议2021年校内综合财务预算中期调整方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