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财务处人员赴兄弟院校走访调研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22   浏览:
【字号:


为学习兄弟院校在财务管理智能信息化建设、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7月12日-16日,财务处长邵积荣带领黄蔚春、张燕萍副处长,陈冰、林湛湖科长,许恒、刘永斌副科长赴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和汕头大学医学院走访调研,受到兄弟院校财务处同行的热烈欢迎。

在嘉应学院,财务处长肖广华根据调研内容,逐一做了回应。宾主双方就“财务智能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及建设情况”、“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经验”、“职工的整体绩效的规划方式与方法及编制情况”、“水电、商铺收费的信息化管理经验”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计科、预算科和工资收费科的同志对接提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互学互鉴。

在韩山师范学院,财务处长蔡洪川深情介绍韩山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及财务处的现状,依照调研内容,带领与会人员就“财务智能信息化建设情况”、“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与规范性管理方面的经验”、“人员的整体绩效的规划方式与方法及编制情况”、“关于后勤水电、商铺收费的信息化管理情况”以及“财务人员发展规划”、“经费审批权限”等内容进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整个过程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会后,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韩山师范学院财务处的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业务流程,并就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的工作目标交流了经验做法。

在汕头大学医学院,财务处长柏胜盛赞我校财务处“放假不放学”“学习不断线”的做法,肯定学习调研“增进友谊、开阔视野、互学互促、共同提高”的作用。根据调研内容,调研组详细了解汕头大学医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学校收入资金构成”、“智能财务系统”等管理方面的问题的经验做法。

在调研总结时,邵积荣处长指出,学习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取长补短,只有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优势所在,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成效。我们将学习借鉴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在财务管理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锐意改革创新,努力为学校师生提高优质高效的服务。

本次走访调研,调研组感受到兄弟院校同行们专业敬业、创新创优的精神面貌,学习了兄弟院校财务处在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丰富了阅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珍惜兄弟院校提供的学习机会,联系实际,总结反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文/范伊挺 图/刘永斌、范伊挺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财务处 财务 人员 兄弟 院校 走访 调研】 【点击:】         【编发:财务处】
上一条:财务处和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联合组织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需求论证会
下一条:生命重于泰山——记基础医学院暑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