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黄遵楠教授获聘东莞市统一战线“智库”专家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20   浏览:
【字号:

7月14日,东莞市召开2021年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东莞统一战线智库专家组成员名单的通报》。


本次新聘任的东莞市统一战线“智库”成员共有35人,共设置了经济金融组、农村农业组、社会法治组、科技教育组、文化文艺组、医卫生态组6个组别,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遵楠教授入选名单,并担任医卫生态组召集人,围绕医药卫生、科技优势领域,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6月,农工党东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黄遵楠教授当选为农工党东莞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7月,兼任参政议政工委会主任。

在参政议政方面,黄遵楠教授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每年撰写多个国家省市级提案和信息,共有五份提案获东莞市委会采纳,一份提案被农工党广东省省委会采纳,五份信息被农工党广东省省委会采纳,一份信息被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采纳。获得农工党市委会2016201720192020年度“参政议政积极分子(提案)”和“2018年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优秀奖”。

近年来,黄遵楠教授提交的每份提案或信息几乎都获得采纳。2018年提案《关于我国打造国际性高水平期刊的建议》提交至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018年11月份中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并在《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有专门提及。

2019年7月,东莞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题为“关于东莞积极对接广深港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功能的研究”的联合调研,作为调研报告主笔专家之一。 并在同一年底,《关于完善东莞市医养结合运行机制和配套建设的建议》(提案)获农工党东莞市委会采纳。

2020年,《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建议》(提案)获农工党东莞市委会采纳(获市政协立案);2020年《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国科技政策改革的建议》(信息版)获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采纳 ;2021年,《关于加强小学德育体育,取消课外作业的建议》(信息版)获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采纳。(文、图/刘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黄遵楠 教授 东莞市 东莞 统一战线 统一 一战 战线 专家】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1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工作第二次协调会
下一条:曾志嵘教授团队发布首个《广东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群众性创新创业活动活跃度研究报告(20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