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东莞校区微免教研室与病原实验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10   浏览:
【字号:

7月6日上午,东莞校区微免教研室与病原实验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王燕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人员要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融入课程思政,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毅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团结中国人民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懂得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才能携手共进,创造奇迹。他倡议教研室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一起团结奋进,共同把党的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教研室的日常工作做细做好做强,让老师们的事业和生活都蒸蒸日上!

冯胜军同志在学习过程中,分享了冻死的军需处长的故事。长征途中,一名普通的军需处长毫不利己地把保障生命最重要的给养送给别人,把危险和死亡留给自己。这种极端的奉献精神,正体现着“特殊材料制成的”共产党人的“特殊”之处。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军需处长的故事时说:“觉悟看似无形,关键时就会显现出强大力量。我们党就是靠着千千万万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先进分子无私奉献,才赢得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在我们遇到挫折、意志不坚的时候,想起这些故事,内心总是充满感动、又重拾坚强。

其他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在平凡岗位上贡献出一页页崭新的人生篇章。(文、图/王燕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院东 东莞校区 东莞校 东莞 校区 教研室 教研 病原 实验室 实验 党支部 支部 专题学习 专题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精神】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微免教研室及病理学系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