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7   浏览:
【字号: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副书记及各招生录取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处长谢培豪主持。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副处长邓建壮代表招生办公室简要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录取工作安排与要求。纪检监察室主任冯明英从参与人员、工作保密、流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纪律要求。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是对我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验。今年是我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学校面临着机遇与挑战,要充分了解政策,以学校大局为重,做好招录工作。曾副校长用了三个关键词对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专业。招生办公室要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专业性,读懂弄通各省份录取方案,熟练掌握录取规则及要求,用好用活各省份模拟录取,提前研判,做好专业组计划调整预案,确保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二是规范。精心组织,明确录取工作要求,在审核新生档案、录取现场管理、报告请示、信息公开等录取工作环节要严格规范。三是守纪。各参与招生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严遵守高校招生“三十个不得”和“八项基础要求”等工作纪律,继续坚守廉洁招录氛围。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总结讲话。卢书记校长指出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意义重大。招生生源是学校声誉的重要体现,而录取分数线则是学校社会认可度的体现。在此,卢书记、校长对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将招录工作的指导思想要贯彻落实到招录工作每一环节。“思想到位是先导、技术到位是基础、管理到位是关键、服务到位是重点、监督到位是保障”,从谨从严从高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心无旁骛、通力配合做好招录工作。各招生单位要认真学习、坚决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认识新高考综合改革给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情况,规范流程,各单位坚守岗位、齐心协力,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三是从严要求,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招生章程落实招录工作。各学院在查阅学生档案时,熟悉学生情况,挖掘学生特长,做好学生骨干力量的储备。做好录取阅档人员出入管理及健康监测,做到疫情防控与招生录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四是严守纪律,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社会监督。各单位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和考生服务工作,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建立常态化信息沟通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要以学校招生工作的大局为重,团结协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阳光规范,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学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正式开始,预计到8月中旬结束,录取结果及相关信息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及招生办公室公众号发布。(文/吴一纯,图/王丽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召开 2021年 2021 202 20 21 普通本科 普通 本科 招生 录取工作 录取 工作 动员会 动员】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东莞市中医院来访交流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