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回忆光辉历程、开创美好未来——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6   浏览:
【字号:

7月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两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正副书记、行政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吴汪书记主持会议。

吴书记首先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方案计划,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贯穿其中;二是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实抓好;三是要同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一起抓,全力推动教学、科研等各项战略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迅速营造持续学习的浓厚氛围;五是加强指导督查工作,各党委委员对所联系支部要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检查,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吴汪书记还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在新征程上把深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凝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青春力量。

会上,何志巍院长还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会议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梁志勇副书记以“以史为鉴,启航百年征程”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引导与会党员从中汲取精神伟力,以更激扬的斗志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熊兴东副院长则以“学党史,跟党走”为题,从党员教师出发,表达了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聆听完系列微党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轮流谈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开局起步的工作结合起来,同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结合起来,要胸怀大局,发挥广东医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创出新的业绩,让基础医学院发展蒸蒸日上。(文/李斯璐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讲话 精神 回忆 光辉 历程 开创 美好未来 美好 未来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党委 召开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专题学习 专题】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