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6   浏览:
【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第一时间积极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省人大代表、湛江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湛江市委会副主委、附属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陈日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医院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结合医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高站位、把握全局、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湛江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揭新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领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九个必须”逐项抓好落实,把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学校科研提供更好的共享服务,切实做好为科研服务的文章。

民革广东医科大学支部主委、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副教授宋燕丰表示,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钦佩。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盟广东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的角度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披荆斩棘,励精图治,一切为了人民的福祉,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其百年伟绩让人由衷钦佩。我们要号召各位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做到“四新”“三好”,建有效之言,献精准之策,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民盟东莞高校总支广医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表示,何其有幸,生在华夏,见证百年!心有所感,作诗一首:共产党真理苏维埃,南湖一大纪元开。黄河咆哮同敌忾,长江横渡蒋朝衰。驱逐日寇华光复,十一天安国开泰。继往开来中国梦,国运昌盛传万代。

农工党广东医科大学支部主委、附属医院医学装备部部长谢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展望未来,我们一定要担负起新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同事好参谋,为学校和医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农工党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广东医科大学总支部主委、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广东医科大学海洋医药研究院、粤西高校分析中心(合署)副院长(副主任)戚怡表示,通过直播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周年大会,屏幕前的自己每每感动热泪盈眶豪迈之情油然而生,并深刻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筚路蓝缕到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百年党史轰轰烈烈,百年不忘初心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值得我们每好好学习,今后自己要坚持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义不容辞的承担工作上的任务,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广东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林志绣表示,回首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70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忘合作初心,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广东医科大学侨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七级职员潘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回顾自己成长一点一滴,进步都是党教育培养结果。在新的征程上,自己在立足本职岗位之余,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广东医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努力投身学校侨联的建设,改进工作方式,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建设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广东医科大学知联会会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红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技术工作者,我深深体会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1933年中华苏维埃政府颁布《卫生防疫条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两管五改”和“消灭四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消灭血吸虫病运动等;再到普及儿童计划免疫、抗击“非典”以及2020年开始的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取得了令全世界人民瞩目的公共卫生事业成就,人均预期寿命由35岁增加至77岁,实现了全民医保和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谭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接下去,党委统战部将通过专题培训、外出学习、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文/庄光杰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我校 统一战线 统一 一战 战线 成员 认真学习 认真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精神】 【点击:】         【编发: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
上一条:学习讲话精神、回忆光辉历程、开创美好未来——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诵读讲话金句,重温峥嵘岁月——基础医学院东莞校区病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