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以特殊的抗疫党课,致敬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文/罗晓雯 洪佳彬,图/洪佳彬 梁文锐 崔哲明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致敬建党百周年,6月26日晚,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在学院318会议室和东莞市疾控联动开展了“学党史 讲战疫 悟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勉强同志主持。

同上一堂战“疫”课,让党飘扬在流调战疫前线

6月18日,东莞市通报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我院根据学校安排,紧急召集22名师生志愿者奔赴前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7名党员来自第一学生党支部。据不完全统计,党员志愿者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累计承接任务近20次,电话流调15000余人次。连线会议上,离校多日的党员志愿者分享他们自6月20日出征以来的战疫工作与心得体会,将鲜活的抗疫故事融入本次活动中。党员发展对象罗瑜同志介绍称,电话流调工作很繁琐,一要全面收集信息,二要注意安抚受访者的恐慌甚至厌烦等消极情绪。但它非常贴合本专业,能够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她兴奋地表示:“电话流调就像是侦破案件一样,每侦破一个就很有成就感。”此时,志愿者工作场地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洪佳彬同志解释道:“由于场所受限,党员志愿者们就地进行集中学习,然而此时流调工作并没有停歇,我们都是轮番上岗工作。”

图/师生志愿者紧急应召工作

许多同志都对这段日子诸多感慨,尽管每天近乎凌晨两三点才回到房间休息,但还是坚持迎着晨曦重新精神焕发地投入到工作中。从志愿者到全体抗疫人员,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眠少休,任劳任怨,只为与病毒竞速赛跑,早日解除风险。

身处流调现场的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黄志刚同志受邀列席本次线上会议,已经数天轮轴转的他在发言中声音嘶哑, “我们尽己所能,把手头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为东莞疫情防控做贡献了。”

温故百年峥嵘党史,雄心壮志开启新征程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恰逢我国抗疫攻坚克难之时。”党支部书记胡勉强同志在专题党课上深情说道,“我们既是党支部的一份子,又有着公卫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在抗疫战场上更应该冲锋陷阵,发扬公卫人的精神。”通过本次分享,全体同志对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成为基层抗疫的一抹亮丽色彩。

图/党支部书记胡勉强同志讲授主题党课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紧扣“学党史,讲战疫,悟初心”主题,认真查摆问题严格落实整改,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坚持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上好“行走式”党课,在战疫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展现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文/罗晓雯 洪佳彬 图/洪佳彬 梁文锐 崔哲明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特殊 抗疫 党课 致敬 建党 百年 年华 华诞】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喜报!学校党委被中共湛江市委授予“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