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再出发——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图/隔超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稿时间:2021-06-29   浏览:
【字号:


6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从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学习会由陈珊书记主持,唐志凤同志主讲,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及专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唐志凤同志以《井冈山精神》为题,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党史故事、时代纪事、历史伟人,向与会人员生动阐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要义。

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革命精神。唐志凤同志重点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依靠群众、无私奉献,是井冈山精神在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上的具体体现。同时,唐志凤同志还分享了五月份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心得体会,表达出“心中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对那面鲜红的党旗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会议最后,陈珊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唐志凤同志运用大量历史事实和领导重要讲话,对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作了深入诠释,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意义和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井冈山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践行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更优良的作风、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医学教育事业各项工作当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文、图/隔超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弘扬 井冈山 井冈 冈山 精神 砥砺 奋进 再出 出发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 第二临床 第二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召开 党委 理论学习 理论 中心组 中心 扩大】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用好校史红色资源 深化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原副校长颜大胜为思政教师作校史红色资源专题讲座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