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虎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文、图/王麒瑞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稿时间:2021-06-15   浏览:
【字号:


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是鸦片战争重要的文物史料展馆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大部分学生党员在虎门医院实习,为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学党史,2021年5月3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海战博物馆及威远炮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感悟鸦片战争历史中提高爱党爱国情怀,锤炼党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海战博物馆是一座专题性与遗址性相结合的博物馆。该馆以鸦片战争古战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虎门炮台旧址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和现代声光技术,以真实、生动、逼真的手法表现了鸦片战争时期中英军事力量的对比,重现了当年中国军民抗击英国侵略的悲壮情景。党员们通过浏览大量珍贵的文献材料,全面了解鸦片战争历史,深刻感悟到落后就要挨打,尽管战火纷飞年代已远去,但也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只有国家强盛繁荣,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威远炮台是鸦片战争古战场遗址之一,也是中国保留得最完整、最有规模的古炮台之一。党员们抚摸着沧桑的护墙、锈迹的大炮,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在反侵略斗争中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强烈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被英烈们坚贞不渝的爱国精神、气贯长虹的气势风范、清正廉明的处事风格荡涤了心灵、触动了灵魂。他们深刻体会到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加深了爱党爱国情怀。(文、图/王麒瑞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思想 党性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 第二临床 第二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2018级 2018 201 20 18 学生 党支部 支部 前往 虎门 门开 开展】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工会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抗疫情——东莞校区机关工会分会开展浓情端午慰问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