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立项百个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入脑入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1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学校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立项申报工作并立项100个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立项的100个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四个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即结合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结合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活动形式主要有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诗歌朗诵、集体过“政治生日”、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获立项的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到虎门海战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训班第一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以《以史鉴今,汲取力量,坚定自信,奋力前行》为学员们上培训班第一堂党课,课堂“搬”实境,实景实情讲党课,为党校学生创造走出去拓宽视野的机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进校园,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赓续红色基因。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助产学专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承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共建活动上,学校党委常委吴征宇上微党课,向两个班的同学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为学生办实事,宣传部党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邱锡坚护长就同学们的专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党建引领,我为师生做培训服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用心学进去,抓实理论学习,用智讲出来,确保培训质量,用力做起来,打造培训队伍,用情连起来,建立沟通机制,有效促进培训队伍的建设,培育党员创先争优意识,率先并带动群众一起成为优秀的培训人才,让支部生活与培训人才队伍的建设有机结合了起来,围绕培训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培训,如今支部生活有活力,更有生命力,培训服务也更上一个台阶。


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组胚教研室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问初心、办实事,做模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党史、明校史、敬模范”参观校史馆、“学党史,问初心,做模范”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办实事,讲奉献”师生交流会等活动,激发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党员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到不忘初心、勇于奉献、争当模范。


基础医学院东莞生化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峥嵘百年,文化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起观看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培养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和平年代,应像战士一样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为祖国添砖加瓦。


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平支公司党支部、常平镇镇团委、镇机关团支部、镇关工委、镇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开展“学百年党史,展青春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党团共建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榕树下的声音”专题党课、老革命同志分享参战经历、同唱革命歌曲、参观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等活动,党员团员们切身体会到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对自身承载的历史和对未来应有的担当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




第二临床医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汕尾市海丰县的红宫红场和彭湃故居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七个一”主题活动,凸显政治建院,齐唱一首爱国歌曲;围绕正向激励,赠送一份生日礼物;体现关心关爱,发送一条祝福短信;牢记初心使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践行服务宗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坚守担当作为,进行一次公开承诺;聚焦党史教育,开展一次小微党课。

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明方向 引领青年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主题党建知识竞赛、“纸鸢携风鸣,放飞向党心”主题风筝比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专题学习会等活动,将户内学习和户外实践相结合,引导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党委组织部 图/各基层党组织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校立项 立项 百个 主题 党日活动 活动 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有声有色 有声 有色】 【点击:】         【编发: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
上一条:光辉的历程 永恒的经典——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图片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