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分享课程思政经验 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15周年院庆教学系列活动
作者:文/宋刚 图/孙铭薇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4   浏览:
【字号:



6月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十五周年院庆教学系列活动——课程思政专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教学活动由广东医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高级研修班学员、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教师宋刚博士主讲,石明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宋刚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课程思政设计案例,分享了课程思政开展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0——\1.jpg

宋刚老师首先结合时代背景、课程思政内涵、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特点与学院教学实际情况,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几点认识。强调可以从思政理念、时代精神、历史文化、职业素养等方面潜移默化开展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反对生搬硬套、为思政而思政,并且要注意适合、适时、适度和效果导向。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0——\2.jpg

接着,宋刚老师根据自身申报并获得省级课程思政改革建设示范项目、医药院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等成功经验,以《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为例,介绍了如何在一节课当中有机融入恰当的思政元素。

最后宋刚老师对如何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特别是如何挖掘课程思政素材、撰写课程思政案例提出了一些想法。同时宋刚老师指出,课程思政在申报一流课程、五类金课、各种专业评估专业认证、教学比赛等都是重要的环节,做好课程思政在申报时也能够起到重要的加分作用。

公共卫生学院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使命,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学院强化专业课程的育人要素和责任,提升专业课老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加强教学改革探索,在课程思政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文/宋刚 卫杰 图/孙铭薇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分享 课程思政 课程 程思 思政 政经 经验 提高 高立 立德 树人 成效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 公共 卫生学 卫生 学院 举办 15 周年 院庆 教学 学系 系列 活动】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东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彭晓波部长一行到访我校交流工作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新任系(室)负责人宣布大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