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灵活转变方式 注重教育实质 ——我校工会举办“颂党恩 跟党走”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2   浏览:
【字号:



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如何让教职子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有内涵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学校工会、女工委根据疫情变化,积极转变活动方式,紧扣教育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颂党恩跟党走”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为配合疫情工作开展,原定于5月29日晚在学校新教学楼9楼报告厅举办的湛江校区“颂党恩 跟党走”六一儿童节文艺晚会,在收到疫情形势变化通知的第一时间由室内转到线上,虽然不能聚在一个台上,但是通过网络和视频制作,孩子们的演出在学校团委艺术团哥哥姐姐们的主持串场下成了一场“宏大”的晚会演出,朗诵、舞蹈、唱歌、快板童谣、武术、口琴、古筝、讲故事……30余个多才多艺的节目表演,共同撑起孩子们炫丽的童年和快乐。



东莞校区“星火相传”爱心义卖、红色之旅闯关游戏活动则在第一时间改为“童心向党,我为党的生日献祝福”活动。6月1日上午9时开始,东莞校区小朋友脸上写满了高兴,陆陆续续在教师公寓五幢旁小公园展板上粘贴便利贴,献上党的生日祝福,共收到100多条祝福语和100多张孩子们合影留念。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一位老奶奶表示:“以前我都没参加过这些活动,今天带小孩下来逛逛才看到的,感觉很快乐”。说完,她的孙女拿着便利贴写了起来——祝国家繁荣昌盛,小朋友快乐长大。另一位小朋友把自己的小纸条贴上去并合影留念后,便跑到爷爷身边说:“爷爷,我把我的爱贴上去啦。”还有一位老师抱着刚刚满月的女儿在留影框留影,为女儿送上难忘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此外,学校工会、女工委还下拨了近五万元活动经费,让各工会分会组织开展“关爱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通过“六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教职工子女感受到党的温暖,也让他们“心怀感恩,蓄力向上”,让他们明白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发展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成长、教育的平台,彰显了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文/黄思华 陈秀珠 关玉凤 图/小朋友家长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灵活 转变 方式 注重 教育 实质 我校 校工 工会 举办 党恩 跟党走 六一儿童节 六一 儿童节 儿童 系列 活动】 【点击:】         【编发:工会(女工委、计划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强阵地,学党史、跟党走——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工作室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24小时“不打烊”的“党史学习现场教育阵地”
下一条:百年党旗红,传颂新时代——2021年读书月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大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