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百年党旗红,传颂新时代——2021年读书月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大赛
作者:文/黄俊杰、徐铭、黄琦琪 图/邱同   来源:图书馆   发稿时间:2021-06-02   浏览:
【字号: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我校广大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大学生“四个自信”和担当意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图书馆联合读书协会,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大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共有142支队伍568人报名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16支参赛队伍晋级复赛。5月22日上午,复赛在交流中心东莞厅举行。16支队伍的代表紧扣“百年党旗红,传颂新时代”主题展开演讲:或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百折不挠的光辉历史;或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或抒发对祖国今天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选手们妙语连珠、声情并茂,演讲内容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回味无穷。经过激烈的复赛,8支队伍进入决赛。

5月30日下午,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决赛通过线上进行,新的比赛形式使参赛者的热情更高涨。选手们畅谈对党史的认知和感悟,用一系列生动的事例抒发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同学们的观点新颖独到,演讲技巧娴熟,精神饱满,感情真挚,语言极富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广东医学子的青春活力。最后,“与君共赏雨”队凭借超群实力拔得头筹,赢得本次演讲比赛第一名,“红色飞船”、“先锋队”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文/黄俊杰 徐铭 黄琦琪 图/邱同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百年 党旗 传颂 新时代 时代 2021年 2021 202 20 21 读书 月活动 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主题 演讲 大赛】 【点击:】         【编发:图书馆】
上一条:灵活转变方式 注重教育实质 ——我校工会举办“颂党恩 跟党走”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部署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