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1   浏览:
【字号:


5月31日上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赖焱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范雪香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坚持党的核心领导——重温学习古田精神”的党课,介绍了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毛泽东当选为书记。古田会议系统总结了自1927年以来我党创立红军的斗争经验,强调用马列主义和党的正确路线教育党和军队,划清了人民军队同旧军队的界限,确定了无产阶级的建军路线。进一步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强调了加强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论述了党的思想建设原则,强调要用无产阶级思想克服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阐述了党的组织建设原则,明确指出了“历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生活”的重要性;阐述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原则,强调要重视党支部的作用。

杨丹同志讲了题为“湘江战役精神”的微党课。杨丹同志介绍,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中央红军和军委两纵队,已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终于撕开了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湘江惨胜直接导致在遵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它是红军四处碰壁身处绝境时召开的,标志着中国红军翻开崭新的一页。湘江战役是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关键一战,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红军战士以巨大的牺牲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伟大而悲壮的战争史诗。

此次党课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领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不断成长奋斗,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强的工作能力,更好服务学校发展。(文/党办校办党支部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党办 办校 校办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专题 党课】 【点击:】         【编发:学院办公室】
上一条:提高站位 坚守底线 学工团队为校园安全护航
下一条:我校多个案例在广东省2021年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评选中获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