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松山湖园区联捷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一行来实验动物中心洽谈合作
作者:文/柴星星、曾敏娟 图/李志东、许训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6   浏览:
【字号:

5月14日上午,广东联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朱建雄董事长、李明阳总监来到我校东莞校区实验动物中心洽谈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双方合作事宜,丁元林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华文主任介绍了东莞校区实验动物中心基本情况,作为东莞市内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可提供的服务内容,以及松山湖园区内校企建立创新联盟、产学研合作的意义。

朱建雄董事长(下图,右)介绍了其企业概况。该公司位于松山湖莞台科技园,由东莞市第四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留美博士朱建雄创立,专注于解决药物临床前研发、临床药物监测的一系列技术难题,拥有10余项分析仪器分析方法的发明专利和多项国际领先的独立技术,尤其该公司的分析检测技术具有取样微量、快速出数据等特点,在高通量药物筛选、肿瘤分子和环境污染的标志物分析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其以质谱技术为特色优势,可为生物医药研发、精准用药等研究领域,提供强有力的硬件和技术支持,相关检测实验室具备CMA认证,目前是广东省、东莞市重大科技项目研究的一个重要平台,在粤莞区域享有一定声誉,相关医药研发企业资源多。



在生物医药研发过程中,需要开展诸如药动药代、代谢物结构分析等前期的动物实验内容。目前,联捷公司虽在药物研发的分析测试方面具有前沿技术,但缺乏动物实验平台,无法提供医药企业动物实验相关支持,而我中心具有省科技厅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符合《GB14925 5-2010实验动物环境及设施》标准的动物饲养场地和实验动物专业人才团队,但目前不具备相应的分析检测条件。因此,双方合作可优势互补,并建立研发联盟,可共同为松山湖园区、东莞市及其周边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丁元林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医学检验、药学等学科优势,人才资源储备,动物实验场地优势并展望双方合作前景,指出双方应在互利互赢的原则下,先开展基础合作,按照现有各自对外服务模式,互相支持、协作;后期可进一步考虑深度合作,例如建立联合实验平台、联合申报或承接研发项目等,共同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医药经济发展。

东莞校区实验动物中心自2019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秉承服务地方、融入大湾区经济的理念,一直在积极主动与松山湖及其周边研发机构沟通联系,先后与中大七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散裂中子源中心等机构或其专家团队展开合作洽谈。例如,最近我中心已就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提供优质服务达成意向,与菲鹏生物也正在洽谈合作事宜。(文/柴星星、曾敏娟  图/李志东、许训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松山湖 松山 园区 生物科技 生物 科技 公司 董事长 董事 一行 实验动物中心 实验动物 实验 动物中心 动物 中心 洽谈 合作】 【点击:】         【编发:】
上一条:我校与深圳市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生理学教研室召开护理专业教学反馈师生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