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首次党员“政治生日”“七个一”主题活动
作者:图/潘聪聪,文/王庭乐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30   浏览:
【字号:

入党,源于个人信仰的自主选择;入党之日,即标志着个人政治旅途的正式开启。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广东医科大学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精神,永葆初心、锤炼党性,4月2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学院318会议室,为第一季度入党的2名同志集体过首次党员“政治生日”,开展了简朴而严肃的“七个一”主题活动。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12——行政党支部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1.jpg

凸显政治建院,齐唱一首爱国歌曲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12——行政党支部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唱国歌.jpg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激越的国歌声中,大家的思绪一同被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先辈们救亡图存、前赴后继的形象跃然“脑海”,热血被点燃、精神为之一振。

围绕正向激励,赠送一份生日礼物



会上,党支部向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和弘扬爱国精神的党员学习读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体现关心关爱,发送一条祝福短信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12——行政党支部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祝福短信.jpg

集体过党员“政治生日”前一天,党支部给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王辉群、陈敏2位同志各发送一条祝福短信,表示祝贺和慰问,并给予希望寄语,鼓舞激励党员再接再厉、勇于拼搏、担当作为。

牢记初心使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12——行政党支部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4.jpg

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由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领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践行服务宗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12——行政党支部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谈感言.jpg

支部过“政治生日”的2名党员,回忆自己的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畅谈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

坚守担当作为,进行一次公开承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强化三过硬”等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动机,对照党章党规、立德树人和学院建设等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书面感言,对下一步如何践行党员标准、如何做合格党员作出庄严承诺。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次小微党课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12——行政党支部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7.jpg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支部书记王庭乐同志作了题为《1945两种命运大抉择——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七大和全力争取和平建国》的“小微党课”。(文/王庭乐 图/潘聪聪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 公共 卫生学 卫生 学院 行政 政党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首次 党员 政治 生日 七个 主题活动 主题 活动】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当好教工娘家人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成立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