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拓展前沿技术视野 增强安全管理技能
——学校组织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7   浏览:
【字号:

4月2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教授带队,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一行9人,参加了广州市举办“科学实验室设计公益专场”培训学习,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单位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教授以及企业名师分享实验室设计与建设最新技术和成果、讲授实验室安全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工程等知识,本次会议主讲内容有“超大复杂实验室的绿色共享之路”“科学实验室设计要点与可持续”“建设管理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要点”“废液回收与管理软件”“生物安全实验室工艺设计要点”“危化品全生命周期智能管控”“精细化管理在实验室中的应用”“动物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ABSL-2 工艺设计思路”等专题。会上,专家们进行了精彩讲演和有趣互动,分享了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技术和前沿思想,丰富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大家,学员们向老师们请教课程中的疑惑与平时遇到的实验室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一对一交流,收获良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本次培训会赞口不绝。

刘新光副校长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许多新技术和新理念,提升了思维境界,开拓了视野,对学校未来的实验室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供了许多思路。他指出,学校将组织此类培训班,让大家在学校就有学习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前沿技术的机会,对学校今后做好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大有帮助。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投入大量经费改善实验室基础条件和安全设施,要求加大力度多渠道开展线下、线上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知识培训,努力提升一线老师、管理人员对于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本领和责任,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综合素能,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提供安全保障。(文、图/徐美奕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拓展 前沿技术 前沿 技术 视野 增强 安全管理 安全 管理 技能】 【点击:】         【编发: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急救技能进校园 ——红会广东医分队走进东莞东城实验中学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湛江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