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工会举办“吸烟有害健康”的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2   浏览:
【字号:

“不要再干吸烟这件既伤肺又伤心的事了!”

“别让你的肺成为香烟过滤器!”


4月22日下午,学校工会与团委联合举办的“吸烟有害健康”科普培训讲座上金句频出,学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呼吸道疾病专家姚卫民教授应邀在湛江校区新教学楼9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专业的科普培训,引起所有在座教工和学生的共鸣。来自湛江校区的80余名教职工及150名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共同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海云主持。


姚卫民教授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吸烟的社会危害,他从烟草所含的7000多种化学物质和69种致癌物质入手,分析了吸烟对慢阻肺、肺癌等疾病的关系,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戒烟的好处,以及二手烟、三手烟对人体的危害,生动地说明了科学戒烟的效果和技巧。


杨海云常务副主席在会上呼吁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身无烟学校创建工作中,从自身做起,有诸己而后求诸人,为早日实现无烟学校的创建目标贡献力量!参加培训的教工和学生纷纷表示:戒烟永远不晚,作为医科大学的老师和学生,戒烟我们责无旁贷!


据悉,此次培训为学校创建无烟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东莞校区于2016年已经创建无烟校园,根据《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创建无烟学校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湛江校区也将完成无烟学校创建工作。(文/学校工会 图/谭丽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群众 办实事 实事 学校 校工 工会 举办 吸烟 有害 健康 专题 培训 讲座】 【点击:】         【编发:工会(女工委、计划生】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