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200多家用人单位18732多个岗位 “线上+线下”互动精准招聘人才
广东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药类专场)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21-04-1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7日,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广东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药类专场)在我校东莞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招聘模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升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招聘应聘效率,进一步引导和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25A4B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招聘应聘工作秩序井然,共有1500多名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为学校主办的中小型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报名热情高涨,经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审核、筛选,200多家用人单位,18732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岗位涵盖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专业。各大医院都很重视此次招聘,近8成单位由院领导亲自带队,为应聘者现场答疑解惑。其中,9家卫健局组团带编参加招聘会,300个岗位现场考试、面试,即刻入编。还有大量知名上市公司及国际知名药企到会,如阿斯利康、辉瑞等。学校创新打造的“线上+线下”模式,用人单位即便不能到场参会,也能通过平台招收毕业生的简历。

战疫厚植“医者仁心”,医学生更加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

2021届的毕业生都直接或者间接经历过疫情,作为准医生、准护士的他们比一般毕业生更了解救死扶伤的意义,更知道“医者仁心”的可贵。可能有一些家长会为作为医护的子女们担心,但他们更多地是对这份职业的向往和崇敬。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谭同学:“疫情之后家里人对我从事护理工作有一定担心,但是我认为护士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这是我的选择,是我的理想,我想进入一家基层医院,为改善基层医疗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不后悔我做出的选择。”

医护救死扶伤,政府、医院做好后勤保障。梅州蕉岭县组织部黄苑琼副部长带队来校招聘,合适的毕业生可现场录用、现场入编。蕉岭县人民医院承诺,临床医学类本科毕业⽣发放⽣活补助,每年1万元,发放5年。⼊职后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的,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研究⽣或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的,签订劳动合同后,服务满5年,发放40万⽣活补贴。黄苑琼副部长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目前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县政府非常重视卫生医疗建设,今天带编制来招聘,现场签约。”

勤奋、踏实应聘者更受欢迎,往届毕业生应聘应届毕业生

此次招聘会现场,有不少我校优秀毕业生如今变成用人单位负责人来到招聘现场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为单位招贤纳士。作为师哥学姐“约谈”学弟学妹,跟他们讲自己的成长故事,希望给学弟学妹提供一个参考,帮助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

“我们更倾向于性格好、勤奋踏实、聪明好学的。相较于专业我们更看重的是他的能力与性格。”蕉岭县人民医院招聘负责人表示。“首先是心态要好的,因为对于应届生不能要求太多,以往年的经验来看,基本都是要从基层做起,那他首先就要保持学习的心态,能脚踏实地地跟着老师学习,这样他才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深圳市乐途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的吕小丽说道。

招聘现场也有部分来观摩的在校学生,他们虚心向用人单位请教用人标准,很多用人单位都甘当“良师”现场为学生们解答。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招聘负责人告诉一名护理学生,护士应学会更多的临床实操技能,为了也可以往管理方向发展,如果想要得到更多的选择可以通过考研继续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

 

170多名志愿者+工作人员,确保防控、招聘两不误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医院管理处、后勤保障部、门诊部、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国旗仪仗队170多名志愿者+工作人员加入到这场招聘会的“护航”。

所有到校招聘的工作人员入校时需提供实时粤康码、行程码,参会人员需体温在正常范围内且佩戴口罩才能进入现场。学校还为用人单位设置了专门的签到小程序,用人单位通过大数据“隔空投递”签到,避免了人员拥挤和亲密接触,为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进场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防控距离。现场布置了多个功能区,尽可能满足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们的需求。打印及物资登记区为用人单位提供资料打印、面试登记、安排对接、物资借用协调等服务。还为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有简单的衣着规整工具及饮用水等。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表示:“学校学院要做好引导工作,合理利用‘线上+线下’的招聘模式。同时,学校会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加大与学校附属医院、校企合作力度,搭建供需桥梁,发挥学校就业主渠道作用,为学生推荐优质岗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文/王佳媛 熊晓琪 匡思蕾 王丽君 图/国旗护卫队 麦燊 吴梓杭 李科桦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200 20 多家 家用 用人单位 用人 单位 18732 18 87 32 多个 岗位 线上 线下 互动 精准 招聘 人才】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深调研稳推进 凝心聚力促就业——校领导到一院调研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成人高等教育本科学士学位外语全省统考工作协调布置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