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文/潘欣 图/潘欣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13   浏览:
【字号: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广东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和第四党支部来到廉江市黄平民烈士纪念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颜大胜同志向党员们详细讲解了黄平民烈士的生平事迹。在纪念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表情肃穆,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以及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雕像,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员们还到廉江市第一党支部所在地——廉江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和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廉江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广东医科大学离退休党委一行参观了医院的党史馆、院史馆、党建文化长廊、强党之路、初心亭等红色党建阵地,并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八十多年来廉医人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医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情况。

近年来,廉江市人民医院以“思想建党、文化建院”理念为引领,以建设班子有作为、支部有方法、党建有品牌、单位有典型的“四有”医院为目标,通过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打造党建文化阵地,传承红色基因,使党建文化形成看得见、听得到、悟得着、记得住、用得上、传得开的良好效果,实施“堡垒”工程,把支部建在科室上,大力推行支部工作法,强化党医融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2018年跻身全国县级医院第28位,在广东省县级医院中连续10年保持排名前3位,入选广东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四有”工程首批22家试点单位,荣获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研究基地等荣誉。这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文/潘欣 图/潘欣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离退休 退休 党委 深入开展 深入 开展 活动】 【点击:】         【编发: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申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教学成果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代表来东莞校区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