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协调汇聚资源,全面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
——学校召开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建设专题协调会
作者:何均初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相关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全力推进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高水平直属附属医院建设,4月6日下午,学校在两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建设专题协调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曾志嵘,党委常委谭平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医院管理处、科技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工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及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曾志嵘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并先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融合工作方案,强调了建设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对广东医科大学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在东莞已经办学18年,在东莞却一直没有自己的直属附属医院,事业发展深受影响。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二年多不懈努力,学校终于顺利争取到了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来之不易,我们必须破釜沉舟,举全校之力,把医院建设好,打赢这翻身的必胜一仗。对下一步的校院融合发展,曾志嵘副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服从统一安排,不折不扣的执行方案;二是要有自信,要坚信有大学平台及资源,医院一定能快速发展,一定能成为东莞乃至全省最好的医院之一,我们的临床医护人员一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平台与发展空间;三是要发挥广东医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克服当前所有困难,积极投身到医院建设中,要坚信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都会在医院的快速发展中得到解决;四是去医院工作的人员要高风亮节,保持高标准的职业素养及专业水平,树立广东医科大学的良好形象。


会上,各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职责,就进一步推进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临床专家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去医院工作的决心及个人设想。

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董勇院长表示,看到学校党委如此高度重视医院的建设,看到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支持医院的发展,非常感动!对医院的美好未来,信心满满。同时,他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临床专家到医院工作的具体对接和安排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答复。

刘新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上午校长办公会刚审议通过第二临床医学院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全面融合的工作方案,下午立即召开医院建设协调会部署落实,为医院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所以4月6日对学校及医院都有历史性纪念意义。对下一步的工作,刘副校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在对接、融合及共建中,政治站位是第一位,全体人员统一思想,精诚合作,要有创业开拓精神。二是严明纪律,服从安排。在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工作过程中,纪律要放在突出的位置,务必遵守学校、医院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的工作中,要有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学校、医院的安排,切实做好临床医疗及教学工作。



据悉,学校正积极统筹协调、汇聚资源推动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建设工作。东莞市、镇两级财政2021年给医院5000万元的共建专项经费已经到位。第二临床医学院首批进驻医院的19名博士教授专家团队已经遴选好,计划在4月中旬正式入驻,后面还会分批进驻。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国医院、广东医科大学中医药东莞研究院项目,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一批临床重点专科学科项目正建积极推进。其中甲乳中心和皮肤整形中心将在下周正式挂牌运行,医院的整体规划调整、改造升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等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即将迎来跨越式的高质量发展。(文/傅骏蕃、何均初 图/裴金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协调 汇聚 资源 全面 推进 高水平 水平 医院 建设】 【点击:】         【编发:医院管理处】
上一条:熊兴东教授入选全国老年医学领域专家国际论文学术影响力百强榜单
下一条:“书香昼夜传,医梦从此圆”——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24小时多功能自习室启用仪式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